安心享客家粄食! 楊文科宣布營養午餐5月恢復粄條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客家美食粄條受寶林茶室食安風波影響,生意大幅掉落,新竹縣長楊文科今(9)日受邀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法委員徐欣瑩及芎林鄉長黃正彪等民代到訪新竹縣芎林鄉在地知名客家美食店家,一起享用粄條美食,以實際行動力挺,希望恢復消費者信心,同時楊文科宣布5月1日起新竹縣營養午餐恢復使用粄條,縣府和校方將嚴格把關,讓學童再次安心吃到美味粄條。

楊文科強調,客家粄條是用純粹的在來米製作,沒有添加其他粉,也不會有隔夜販售情形,因為做完當天就銷售一空,希望讓大家知道可以放心吃客家粄條,新竹縣除芎林鄉,還有新埔、北埔及竹東等各地區都有販售粄條,尤其新埔有販售的店家就將近100家,歡迎全國民眾來新竹縣大膽吃粄條。

楊文科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法委員徐欣瑩及芎林鄉長黃正彪等人一起享用客家粄條,希望藉此恢復消費者信心,同時他也宣布新竹縣學校營養午餐的粄條,將從5月1日起恢復使用,也要求各校使用粿條、粄條、類粄條食材,嚴格把關食材運送、保存方式及食材處理過程並符合食安規範。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近期食安風波,讓大家對米食有所存疑,甚至污名化,客家米食是台灣客家飲食產業中,非常重要的明星產品,尤其北部粄條及南部美濃面帕粄,相信吃過的人都津津樂道,希望大家再次前往自己所愛的老店,享受客家米食,希望大家一起為客家粄條發聲,歡迎來吃客家粄條。

立委徐欣瑩提到,客家粄條是新竹縣著名的美食,寶林茶室事件後,新埔、芎林、關西等很多粄條業者跟她陳情生意受到波及。這次的事件問題是粄條的保存及處理,元凶「邦克列酸」與「米」無關,希望大家不要怕吃粄條,不管是新竹縣的粄條或各地不同風味的粄條,大家可以安心享用。

  • 官網-DSC_8012.JPG
  • 官網-DSC09886.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