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樂團快閃演奏 東港安泰醫院樂音繚繞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經研究證實聽音樂可幫助調節情緒,帶來快樂並使身心放鬆、減輕壓力。屏東哲夫二胡爵士樂團4月16日在東港安泰醫院進行首次快閃即興演出,悠揚的二胡樂聲在醫院大廳響起,愉悅輕快的樂音,舒緩了病患焦急等待的煩躁,在樂曲結束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哲夫二胡爵士樂團的指導老師蔡豐吉帶領二名團員,並以二胡及葫蘆笙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老歌及流行爵士樂曲,讓民眾一飽耳福。

蔡豐吉表示,哲夫二胡爵士樂團希望能做一些對社會有幫助的事,他發現民眾到醫院大部分心情都不好,希望他帶來的樂聲能舒緩民眾的心情,讓民眾不因等待而焦急煩躁。

▲哲夫二胡爵士樂團以二胡及葫蘆笙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老歌及流行爵士樂曲。(圖/東港安泰醫院提供)

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執行長蘇主榮也到現場聆聽,並對哲夫二胡爵士樂團表達感謝,也歡迎屏東各界藝文團體和安泰醫院洽詢合作各種展演活動,讓音樂與藝術更融入民眾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