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啟動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相揪作伙保健康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鑒於COVID-19在國內外持續肆虐,雲林縣積極應對疫情,為提高疫苗覆蓋率並方便縣民接種,特別規劃免費新冠XBB疫苗接種服務,即日起至4月30日在雲林縣設置8場社區接種站,免收掛號費再加碼贈送精美好禮,鼓勵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符合第2劑接種資格者,攜伴前來接種,提升防護力,確保健康不受威脅。

長者免疫力隨年齡增長而衰退,國際研究證實,接種第二劑新冠XBB疫苗可顯著提高保護效果,有效降低住院率及門急診次數。為保護高風險族群免受新冠病毒威脅,自今年4月9日起,提供65歲以上民眾、55至64歲原住民、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患者接種第二劑新冠XBB疫苗服務。接種者可選擇莫德納或Novavax廠牌(可與第1劑不同廠牌),並與首劑接種間隔至少12週(84天)。


▲相揪作伙打新冠XBB疫苗顧健康,疫苗再+1,防護不過期!(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莫德納及Novavax兩種疫苗均被證實安全有效,能有效對抗目前主要變異株,呼籲民眾不因曾感染或接種過原始株或雙價疫苗而輕忽疫情威脅。雲林縣共有120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新冠XBB疫苗接種服務,請瀏覽雲林縣衛生局官網或疫苗地圖,查詢院所接種日期及時間,選擇方便就近的地點接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