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央亂! 柯:北市賣場將設「非萊豬專區」

明年萊猪即將開放,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中央要萊猪標章但被打槍,現在北市府自己來,宣佈各大賣場1/1起既需設立「非萊猪專區」,讓群眾可以自主選擇,包含美式賣場好市多、家樂福、全聯等都將跟進。

圖/TVBS

臺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在為止整個管理的措施你知道,在整個臺灣是亂成一片,因為中央行政命令也還沒通過,當然地方政府根本不知所措。」重話轟中央,萊猪即將開放進口,連個規範都沒有。臺北市長柯文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把今天這個紛爭結束掉,我們一直無法理解,中央政府在這件事情,硬是要這樣繼續朝野吵鬧鬥爭,這是我們非常不能諒解的。」

圖/TVBS

喊出中央不做北市自己來,畢竟之前柯文哲喊要中央萊猪標章,卻被打槍,現在繞個彎,明年1月1日起北市將規定,各大通路賣場,必須設立「非萊猪專區」。記者李作珩:「萊猪即將開放進口擔心買到萊猪嗎,現在北市規定各大超商賣場,在販售(猪肉)的地方,都得設定『非萊猪專區』。」
不管是肉品,貢丸冷凍猪脚,只要是和猪肉相關產品,也不論來自哪裡,都可以看到上面掛有告示牌,未來商品上也會貼出標章,不含萊劑的就放同一區,包含美式賣場好市多,家樂福、全聯愛買等大賣場,都強調不會進口萊猪,只是這樣會不會和中央法規牴觸。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只有零檢出的部分可能有這個疑慮,其他自治條例項目,都是經過中央核備的。」檔不住萊猪開放,地方政府自救,一方面消除消費者疑慮,一方面也像是宣誓比中央會做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