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份工養四口!騎士撞BMW又被輾命危奇蹟康復

消防員和護理師路過搶命。(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44歲林姓男子一天兼3份工作,要養一家四口,最小的女兒才4歲,卻在回家途中出車禍,呼吸心跳一度停止,嚴重腦出血,住院一個多月後康復出院,連消防員都說這是奇蹟。林家人也特地感謝警消及醫護人員,保住他們圓滿的家庭。12歲兒子說,「謝謝你們救了我爸爸,然後還好能幫我們家,不然就毀了。」

今年6月12日,當時林男行經中和路段,撞上一名設計師臨停路邊的BMW,他又被後方機車輾過,救護人員到場已失去生命跡象。一名路過的護理師也加入搶救,跟死神搶人。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勢分隊隊員劉振宇回憶搶救經過,他說,患者右側肋骨變形,而現場燈光昏暗,只有身上簡單照明頭燈,急救時就比較麻煩。

林妻回想當時仍眼眶泛淚。(圖/東森新聞)

所幸奇蹟終於發生,林男在送醫途中恢復心跳,但情況還是不樂觀,因嚴重腦出血、額骨、肋骨多處骨折、嚴重血胸,躺在加護病房半個月。林妻回想當時仍眼眶泛淚表示,當時醫生說老公已經沒有心跳,「嚇到了、會怕。」

林太太說,丈夫一天做三份工養一家四口,每天早出晚歸,回家途中車禍,住院超過一個月,現在奇蹟似康復出院,儘管腦部還有瘀血、反應較慢,右手腳還需要復健,但能保住一命已很感恩,「我也是很感謝他們那麼努力救我老公回來,讓我們家、兩個小孩有圓滿的家庭。」

林先生也特地帶家人回到當時救護的南勢分隊,感謝隊員劉振宇和李冠樺,「我只記得我做了一場夢而已,謝謝他們。」林男12歲兒子現在身負重任,擔起小幫手幫爸爸按摩復健也不喊累。他說,爸爸可起死回生很厲害,「謝謝你們救了我爸爸,然後還好能幫我們家,不然就毀了。」

劉振宇表示,對他們來說真的滿鼓舞的,這是他十年來第一件外科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回。李冠樺則表示,「還好有把他救回來,不然小孩子還那麼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