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113年長青學苑服務課程 今天舉辦開學典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於113年4月12日上午9 點,在竹南鎮竹興里活動中心(老人文康中心)舉辦113年長青學苑服務課程開學典禮,典禮上由苗栗縣長鍾東錦及竹南鎮長方進興頒發長青學苑服務課程活動老師及志工聘書,並邀請民意代表及各課程老師鼓勵長輩們往終身學習之路邁進。

方進興鎮長表示,長青學苑課程開課至今邁向第20個年頭,感謝苗栗縣政府大力支持,將計畫經費從30萬提升到50萬經費,推動課程更多元化,提供優質且多元的學習課程,及終身學習的環境給長輩!未來公所將持續努力推動更多福利政策,造福長輩!

為因應民眾課程需求,今年將新增大埔文化發展協會、苗栗縣健康協會及苗栗縣神農長青會等3個社團照顧關懷據點,開課地點拓展至13處,計招收502位學員,比去年增加120人;在課程內容部份,目前靜態課程包含歌唱、花藝、紙藝、和諧粉彩及蝶谷巴特等課程;動態課程包含樂齡運動、穴道按摩、健康操課程等課程,希望能讓長者們學習到更多元不同的新事物,擴展學習視野。

現今社會逐步地高齡化,老年人口的照顧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有鑑於此,竹南鎮公所在竹南鎮竹興里活動中心舉辦老人日間服務課程,提供長者一個團體互動的環境,藉由多元學習的課程,更能提升長輩的自我肯定與認知,促進身心健康。長青學苑課程自民國94年開課至今,已邁向第20年頭,因課程豐富多元,廣受好評,今年長青學苑課程開放報名時,呈現報名當天即額滿的狀況,可見長者們對於長青學苑課程的支持及喜愛程度。

方進興鎮長表示,未來要推動更多福利政策,造福鎮內老人,鎮內長青學苑提供優質且多元的學習課程,及終身學習的機會,鼓勵長者能善加利用,享受學習的樂趣,不但強健身心也能延緩老化,達到樂活及樂齡的人生,期盼今年結業典禮時,可以欣賞長者們更精彩的表演及優美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