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悶熱飆36度 周四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防雷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17)天白天天氣還是較悶熱,預測各地高溫普遍為30至34度,近山區附近氣溫還會再更高,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且臺東易有焚風,提醒農民朋友留意防範農作物損害。

不過,天氣到了周四(18日)會稍微有變化,鋒面將接近,水氣稍微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五雨區範圍縮小,只有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周六也只有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叮嚀,春天天氣變化多端,天氣的局部差異也大,由於這種微弱鋒面的水氣變化快速,影響時間、區域和雨勢,都還會有比較多的變數,北部、東半部的民眾可隨身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仍需持續提醒,最近地震頻繁、山區土石容易鬆動,必須前往山區的朋友,活動、行車都請提高警覺,留意坍方落石、注意路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