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桐花祭登場 綻放浪漫「四月雪」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現在來「嘉」追花正是時候。嘉義市政府13日在圓仔林幸福山丘舉辦2024桐花祭『憶桐趣』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豐富自然生態及浪漫氛圍,享受悠閒愜意的假日時光。

副市長林瑞彥致詞表示,市政團隊一直以來攜手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共同推行客家文化保存工作,積極向客家委員會爭取經費辦理各項活動,促進社會環境朝向永續發展。嘉義市一年四季皆有美景,油桐花接棒黃金風鈴木燦爛盛開,圓林仔社區是臺灣中南部最早孕育油桐花並成功開花之區域,10多年來持續生態保育工作,又導入客家資源,成功納入客家桐花季版圖,每年花季吸引很多人潮來嘉賞桐花,尤其是幸福山丘賞心悅目夢幻美景,近年成為超夯的IG打卡景點。

▲「2024嘉義市桐花祭『憶桐趣』」於今、明兩日在幸福山丘熱鬧登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日活動由上午伯公廟舉行的「敬伯公」祭儀揭開序幕,接著在幸福山丘草坪區舉行2024嘉義市桐花祭『憶桐趣』活動開幕式,連續2天安排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演出,期間邀請范宸菲、夏以儷、彤溫岑二重唱及Mr.One樂團等多組知名客家歌手、街頭藝人及本市客家文化協會等接力演唱,結合周邊小農文創市集,場面熱鬧滾滾。

民政處表示,14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還有兩梯次賞桐生態輕旅行,集結點為幸福馬場,採現場免費報名參加,歡迎把握最後一天活動機會,一起來認識豐富生態及客庄開拓變遷史。停車規劃及接駁車資訊詳見嘉義市政府官方網站活動總覽相關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