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ㄟ甘丹」將於4月13、14日進軍台北希望廣場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金門話的「甘丹」其實就是馬鈴薯,將在這個周末(4月13、14日)首次在台北希望廣場登場,金門縣政府也希望能將馬鈴薯打造成第二個知名農業產業,讓台北消費者感受金門農產品的多樣化與獨特性。

▲農業部農糧署北區分署黃分署長昭興給予金門農產高度肯定(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這個季節的甘丹是最好吃的,也是金門人才知道的在地美味,黃肉馬鈴薯雖然不是只有金門才有,但因金門獨特的氣候與土壤造就了馬鈴薯的特殊風味,適合烹煮及食用口感綿密是一大特色,尤其目前所栽培的馬鈴薯是台農1號品種,普遍受消費者歡迎。

金門的馬鈴薯產業起源於民國63年,而後因產量與品質穩定,續推廣迄今,金門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在地的特色農產品,去(112)年配合人間福報國際蔬食展活動,首次將金門的有機馬鈴薯帶到台北世貿試賣,即成功擄獲消費者的胃,後續亦向本縣有機農戶下訂單,讓農產品推廣行銷效益大增;今年馬鈴薯亦有豐收之勢,金門縣農會於112年10月中旬發放馬鈴薯種薯7095公斤,種植期約3-4個月,過年前後已陸續採收上市,喜歡馬鈴薯的朋友們一定要吃在地、享當季,享受年度難得的馬鈴薯季。

金門縣政府表示,地區種植馬鈴薯的農戶雖多,但基於配合推動國產可溯源制度及落實食農教育政策並照顧在地有機、產銷履歷驗證之農產品經營業者,在遴選農產品赴台推廣行銷除以有機或產銷履歷農產品為優先外,並加強田間檢驗量能,生鮮蔬果必需有質譜快篩以上的檢驗合格,才能赴台展售,以維護本縣安全蔬果品牌形象,另外,為照顧地區青農,此次也有青年牧場的牛肉乾、風車牧場的羊肉爐等相關畜產加工品參展,誠摯邀請鄉親們,一起到台北希望廣場品嚐家鄉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