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攜手基層警員解決交岔路口臨時停車爭議,實現公平正義

路口停車「視線死角」專家:視線距離5公尺來不及!(東森新聞)

近年來,台灣交岔路口10公尺內臨時停車的規定一直引發爭議,對於許多市民來說,這似乎成為了生活中的一個障礙。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台灣警政署正積極采取行動,與基層警員合作,以尋求一個公平正義的解決方案。

這個問題的爭議在2020年開始,當時記者蕭明華發現不同地區的交通警員對於交岔路口10公尺內臨時停車的執法方式存在差異,這導致了許多不必要的誤解和檢舉。許多市民抱怨,他們無法準確了解何時可以在這些地方停車,而這使得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不方便。

在長時間的追蹤報導後,記者蕭明華聯絡到台灣警政署,與中和交通組的林警員進行討論。然而,令人困惑的是,不同警員對於這個法條的解釋存在著分歧。儘管如此,中和交通組的一位警員引用了107年的交通部函文(1070013850),該函文表示,未劃設黃線的交岔路口10公尺內不應該列為取締範圍。這一見解引發了更多的爭議,因為它似乎打破了先前的執法常規。

然而,更高級別的解釋終於來了。根據交通部路政司在112年的新函文(1120404242),交岔路口10公尺內的臨時停車禁令是明確的,無論是否有標線都適用。並針對107的函文說明不宜以已劃設禁止臨時停車標線之端點再多延長10公尺作為取締臨時停車範圍。如下圖:

大明組長-交通法規頻道(影片截圖),記者加字說明


這一解釋給予了市民明確的指導,也解決了之前存在的法律模糊性。

值得稱讚的是,警政署的林先生(分機6521)表示,他將致力於與各地的基層警員進行溝通,聆聽他們的看法,並尋求一個統一的解決方案。他強調,這不僅僅是一個地方性問題,而是需要全國統一執行的法規。他的承諾為市民帶來了希望,讓他們期待著一個更加公平正義的社會。

因此,我們可以期待未來會有更明確的交岔路口停車法規,讓市民不再為此事感到困擾。警政署的積極行動和與基層警員的合作,將確保台灣的交通法規更為公平和明確,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這就是當單一的聲音與行動相結合時,社會正義的力量所能實現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