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刮強風!輪椅嬤遭6F「天降木板」爆頭砸死 中和男下場出爐

東森新聞

天上飛來橫禍奪走人命!2018年間,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印尼籍看護推著阿嬤準備進去騎樓,沒想到,突然吹來一陣強風,導致一塊木板從6樓公寓陽台掉落,木板直接重擊阿嬤的頭部,導致阿嬤身亡。53歲梁姓男租客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如今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也出爐了。

根據判決書指出,這起事件就發生在2018年7月間,當天中午11時許,一名印尼籍看護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嬤正在散步,行經中正路一處6樓公寓附近,正準備進入騎樓之前,突然刮來一陣強勁風勢,一塊木板從天而降,掉落的木板不偏不倚剛好砸重阿嬤的頭部,導致阿嬤頭部重創,顱底骨折、顱內出血,看護當場嚇壞,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但阿嬤最終仍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阿嬤遭到掉落的木板重擊頭部,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檢警經過調查發現,該塊木板是從一名53歲梁姓男子租屋處的陽台掉落,男子自2016年11月起便於該處公寓承租房子,將木板放置在陽台,卻疏於安全管理,導致木板被強風吹走,讓阿嬤無辜慘死街頭,事後梁男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男房客遭判緩刑2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梁男當庭坦承犯行,新北地院法官經過審理後,認為梁男因一時疏忽而導致阿嬤枉送性命,造成家屬無法彌補之傷痛,人倫夢碎,但雙方事發後已經達成和解,考量梁男犯後態度尚佳,且被害者家屬也同意給予緩刑,梁男經過此事後應已知所警惕,且無再犯之虞,因此宣告給予梁男緩刑2年,希望他能就此改過自新。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