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藏巨雷」 民眾拒載:拿10倍券來換

 TVBS新聞網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社交距離APP。(圖/TVBS)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網友以標題「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每日確診數持續創下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流行階段,今起中央表示,為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並且鼓勵民眾使用「社交距離APP」。就有網友在PTT拋問,「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嘛?」貼文一出,引起鄉民一陣熱議。

原PO以標題「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嗎」在PTT八卦板發文,中央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進入公共場合前都不必再進行掃碼,原PO表示困惑,實聯制換成社交距離APP,那到時候確診的在旁邊是不是又要隔離,「想了一下,我才不會下載呢,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嗎?有沒有八卦?」

貼文曝光後,眾網友議論紛紛,看法也十分兩極,「不會,安裝有10倍券拿再說」、「長輩好不容易學會,現在又要換別的」、「耗電又佔空間」、「現在是怕隔離又不是怕確診」,另外也有人表示,「一直都有載啊,相信政府」、「一出來就載了」。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疫情嚴重,民眾務必落實防疫相關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目前社交距離APP還在推動階段,越多人下載,參考價值越高。另外,陳時中指出,該APP的功用是兩公尺內有跟確診者接觸,且超過兩分鐘就會顯露,但不用馬上急著快篩,過一段時間再自主篩檢即可,並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