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斷網 NCC還原事故始末

NOWnews /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灣五大通訊業者之一的台灣之星昨(10)日午間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而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副主委翁柏宗於今(11)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業者在事發一小時內即有回報至會內,符合行政流程,事後將持續追蹤與用戶處理狀況。

© 由 NOWnews 提供▲台灣五大通訊業者之一的台灣之星昨(10)日午間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之星昨日下午發生大規模斷網事故,用戶網路與手機訊號都被切斷,引發不滿,不過翁柏宗指出,由於台電設備故障,台灣之星位於內湖瑞光路的那魯灣機房在上午11點30分停電,但停電當下其備用發電設備即啟動。

不過由於台電仍在搶修中,因為搶修期間配電不穩,台灣之星機房的配電盤燒毀,導致備用供電無法給電,於下午1點30分發生大規模斷網,導致北北基所有的基地台都因此無法使用,台電到下午3點40分搶修完畢後,基地台陸續重啟才恢復使用。

翁柏宗表示,業者在下午1點49分時即有對會內發出第一號通報,而截至今天中午會內共收到106件投訴,不過由於行動通訊不像牽線市話,因此無法確切知道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而依據台灣之星與消費者契約規範,訊號服務中斷2到4小時可以主張減收5%月租費,若時間為4到8小時可主張減收8%月租費。然而僅幾十元的賠償無法彌補消費者使用網路的不便,未來是否考慮提高檢收費用?翁柏宗說,依照電信管理法,還是會回到意者與用戶間的服務契約,且賠償要符合比例原則,NCC會持續關注後續處理狀況。

另外,台灣大哥大力拚今年9月通過與台灣之星併購案,雙方已簽署合約,但在還未核可下就對外發布併購廣告,翁柏宗說,NCC第一時間有掌握,也正在評估廣告是不是合乎規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