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地雷麵包!連師傅都坦承「我根本不吃」

4大地雷麵包!連師傅都坦承「我根本不吃」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麵包可鹹可甜,是許多人喜愛的食品,不過在超過百種的麵包中,有麵包師傅特別指出4種,直指是「不懂的人才會喜歡吃」,平時自己在家根本也不會食用這類麵包。據《今天頭條》報導,有麵包店老闆透露,有幾種麵包是「不懂的人才會喜歡吃,自己在家從來不吃」,其中更列舉4種麵包,雖然有香味、口感佳,但建議群眾儘量避免購買。

一、人造奶油麵包

奶油麵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造忌廉麵包」的忌廉原料分為兩種,一種是植物忌廉,一種是動物忌廉,植物性忌廉價格便宜,但含有大量反式脂肪,吃下過量容易導致肥胖。即使麵包店裏明明名字都是「忌廉麵包」,卻會出現懸殊價差的原因也是如此。

二、便宜的肉鬆麵包 

便宜的肉鬆麵包可能使用「肉鬆粉」製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價格低廉的肉鬆麵包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麵包種類之一,一般來說好的肉鬆成本高、製作過程複雜,價格壓到過低的肉鬆麵包,很有可能是使用「肉鬆粉」製作,雖然聞起來差別不大,但營養方面遠遠不及好肉鬆,若還含有添加劑,吃多了也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三、假的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是公認的「健康麵包」之一,含糖量不高且有較多的粗纖維,吃下去很有飽足感,但市面上有商家為節省成本,在小麥中加入焦糖色,烘焙出來麵包呈現淺褐色,另外還有一種是在普通麵粉裏加入少量的全麥粉,並混和糖分、油脂等各式添加物,外型激似全麥麵包,但其實都是「假的全麥麵包」,建議購買前還是要留意食材成分。

四、便宜的水果麵包 

是否使用新鮮的水果,營養價值及價格都會有極大差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類也是容易出現懸殊價差的麵包,若價格太過便宜,忌廉可能使用的是便宜的植物忌廉,水果也不會是最新鮮的,而若是用罐頭水果所製成,防腐劑及其他添加物相對多,建議謹慎購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