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天防疫失守「桃園+1」確診!最新全台病例分布圖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全台病例分布圖
全台病例分布圖!彰化以北僅剩苗栗縣、新竹市未淪陷。(圖/疾管署) 

廣達集團女員工因接觸紐西蘭籍機師感染,確診新冠肺炎,本土零確診時隔253天失守,也讓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嘆氣。距離上一次本土確診案例已是4月12日公布,20多歲男性(案386)因與確診美國友人同住而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於12月23日更新地理分布圖,桃園市新增一例,全台至今累計至56例,最高落在新北市有18例。

根據疾管署統計,台灣疫情於3至4月達到高峰,接著的7個月新增確診數都相對低,直到12月開始逐漸飆高,最高點一天新增24例,累計至今確診共776+6例7死,635+3解除隔離,其中本土病例佔7%,境外高達88%,敦睦5%,本國籍70%外籍30%,無症狀27%,有症狀65%,並有65%年齡介於20至40歲。

SOGO閉館消毒
紐籍機師與廣達集團女5天趴趴走,SOGO閉館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上一次本土確診為案386,20多歲男子因與確診的美國友人(案195)同住,出現過敏症狀,居家隔離後,於4月12日驗出感染病毒;同月還發生台師大男學生(案322)宿舍群聚感染事件,同寢室室友接觸後確診,隨後政府於4月21日頒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22日桃園新增一確診病例,來到15例,最高則為新北市18例,其次為桃園市,台北市8例、台中市5例、彰化縣4例皆已達紅色警示,新竹市3例橘色警示,台南、基隆及南投各1例,截至23日清晨共56起。

「亂世用重典」獲8成6民眾支持 9成2贊成完全守法,司法院民調顯示,8成6的人支持亂世用重典。紐籍機師引恐慌!紐國人痛罵「國家之恥」:台灣政府罰太輕了。紐西蘭籍機師事後被爆不遵守防疫規定,也不配合疫調,甚至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趴趴走,出入百貨公司和美式賣場,最終將病毒傳給同事和廣明女員工,導至本土病例出現,讓台灣再度捲入本土疫情的風暴中。紐西蘭當地媒體《1 NEWS》以「不誠實!台灣4月以來第1起本土案,紐西蘭機師被罰款1.5萬美元」為標題報導,指出紐國機師因為不誠實回報自己的旅遊史和接觸史,被開罰了1.5萬美元(約新台幣42萬),並「帶著病毒漫遊」台灣北部,還傳染給一名30多歲女性,終結了台灣8個月以來無本土病例的紀錄。
此外,紐西蘭機師還說,不想吃醫院提供的餐點,因為他是外國人,吃不慣中餐,鬧了好一陣子,最後由長榮的關懷小組買西餐,送到醫院去,才讓事件和平落幕。


冷眼提問:為什麼一個害本國防疫失守的罪魁禍首住院治療 (健保給付還是他自費? ),還要關懷小組買西餐送到醫院去?長榮不是把他免職了?對免職機長有關懷小組的特殊待遇,那對之前因為罷工的長榮服務人員,是不是應該更好?尤其他們很多還是台灣囡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