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規劃成果 「府中雙城」城市願景展盛大開幕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12.10
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規劃成果
「府中雙城」城市願景展盛大開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賦予板橋府中老城區和現代化的板橋站城市新生命,正進行整體規劃強化區域品牌,推動「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將於12月10日起至110年1月10日,在「板橋府中15」三樓展演廳舉辦「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向外界說明新北市政府如何擘劃2030年城市願景,並於今日上午由侯友宜市長主持開幕式,向民眾宣示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正式啟動!

本案規劃建築師陳漢儒正在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府中雙城」的設計理念。

  侯友宜市長表示,「府中雙城」以「城市中心的城市」為規劃構想,一端為舊火車站為中心之古城區,另一端為四鐵共構的新板特區,將古城區與新板特區串聯一個「雙軸三廣場」主軸。透過「縣民大道」和「重慶路至北門街」這兩條綠帶通廊軸線與人本步行街道軸線串聯,融合古城區與新城區的城市景觀。同時,重新規劃位於府中的「府中廣場」、「板橋站前廣場」及新北市政府後的「市民廣場」,將三個廣場的節點可以和區域街廓與生活型態相結合,並在「府中雙城」整體視覺系統引導下,讓新舊城區一公里的街道巷弄距離之間,可以匯聚成一座歷史底蘊與都會能量並存的雙城。

工務局指出,「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展出期間自12月10日至110年1月10日,展覽主題包含「府中雙城」、「府中態度」、「三代城市」、「城中劇場」、「雙城一公里」等五大主題。位於主視覺區域的「府中雙城」以大型平面輸出之看板定義了府中雙城及城市印象;「府中態度」係透過8位生活於府中的人物訪談影片敘述府中精神;「三代城市」以時間軸呈現枋橋城自1855年開城以來之大事紀;「城中劇場」則為本次展覽主秀,以1:1000之模型結合特殊聲光影音投射,呈現府中雙城樣貌與未來想像;「雙城一公里」呈現計畫範圍之設計主軸,包含「雙軸三廣場」之規劃圖面,令人了解如何翻轉新北城市風貌。

「府中雙城 城市願景展」中最大亮點爲1:1000的比例模型結合特殊聲光影音投射,呈現府中雙城樣貌與未來想像。

  工務局長詹榮鋒進一步說明,展覽期間另於府中15一樓咖啡廳安排4場講座沙龍,民眾可自由入場參加,議題包括城市養成計劃(12月10日)、世代蹦出的文化味(12月19日)、生活養分大補帖(12月20日)、一個偉大城市的誕生(110年1月10日)等,透過設計界、藝文界、建築界等專業人士訪談,讓參加民眾了解一座城市如何透過軟體、硬體之結合與擘劃,成為一座偉大的城市。期待透過本次策展能為新北市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城市新價值,進而塑造2030年城市願景。

今(10)日於板橋府中15舉辦,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幕式。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展覽期間出席民眾只要在展覽現場拍照,並上傳工務局工程圖輯隊臉書於置頂貼文下留言,就可以參加抽獎,工務局將提供100份精美獎品,包括造型筆袋、樂高工程積木、運動毛巾、悠遊卡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程科長周志忠 聯絡電話:29603456-7755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程科正工程司鄔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7724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