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場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 侯友宜:培養學生「五新」領導力

  • 【新北市訊】「學生培力營─2020新世代青年城市論壇」今(11)日於新北市立三民高中召開,透過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及新教育等面向,希望培養高中職生創意及領導能力,市長侯友宜出席聆聽學生提案表示,年輕代表一個時代的崛起,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盼學生領袖走出自己的道路,引領團隊勇往直前。

    侯友宜表示,年輕朋友面臨全球化及新科技所帶來的全新挑戰,必須接軌世界來強化國際競爭力,為傾聽新世代的意見與想法,市府特舉辦2020青年城市論壇,鼓勵學生思考如何改善生活環境,並培養高中職生團隊合作及領袖魅力。

    今天論壇由3組學生代表分享「超政」校園提案,分別有穀保家商代表「新媒體組」告訴大家如何打破媒體同溫層,呼籲重視媒體識讀;代表「新教育組」的康橋高中關懷偏鄉孩童教育問題,利用遠距教學提升孩童英語能力。丹鳳高中則以「新世代穿搭鏡計畫」為題,提出網紅穿搭鏡,讓大家不用試衣服就能秀出服裝態度。

    侯市長讚賞學生們短短1分半鐘皆能掌握報告精隨,並指出新媒體、新教育及新科技是世界潮流,新科技引領時代,卻也改變大眾閱讀習慣,因此查證假訊息很重要。他呼籲大家「用你的真實定義你自己」,認為城鄉差距要靠新科技改善,更要引進師資,讓孩童在多元環境安心就讀。

    現場設置人才孵化器館及網紅練習生館等16個體驗館,透過實際體驗操作刺激學生對未來世界的無限想像。侯市長表示,學習非僅在高中階段,鼓勵同學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教育伴隨人生歲月往前走。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電話:(02)2960-3456轉2737(蔡秉欣)或轉2732(黃易進)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電話:(02)2960-3456轉2830(李孟璇)或轉2869(王潔雯)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