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新北「黃濁自來水」影響450萬人 濾心用1天就變黑

記者周寧、蕭宇志/台北-新北報導

這幾天台北、新北很多民眾都發現,家裡自來水怎麼黃黃,聞聞看還有臭味,甚至有人發現雜質。小朋友打開水龍頭高喊好臭,不敢洗澡。而且透過裝在蓮蓬頭上的濾心看得更清楚,有民眾發現濾心突然變得超焦黑,趕快換掉,但換了一天馬上又變超髒。就有民眾擔心這樣怎麼燒開水?喝了會不會掉頭髮?台北自來水處表示,雙北包括中永和、板橋、新莊、三重、新店,有超過450萬人水質受影響。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 小朋友直呼洗手台裡的水有臭味。

查理媽媽:「你看水什麼顏色?有很黃嗎?」

小朋友惟惟:「有,而且這個水很臭!」

小朋友都看得出來,洗手台裡接滿水,水好臭、好黃,而且還有小黑點,小朋友不敢用來洗澡,媽媽也不放心燒成開水來喝。看看裝在蓮蓬頭上的濾心,看得更清楚。

查理媽媽:「昨天我們洗澡的時候有這麼髒嗎?」

小朋友惟惟:「沒有。」

查理媽媽:「那這個水你敢洗澡嗎?」

小朋友惟惟:「不敢。」

查理媽媽:「那你覺得很恐怖嗎?」

濾心一夜變黑,小朋友也不敢用黃水洗澡。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小朋友惟惟點點頭,但其實自來水黃濁不是個案。台北自來水處表示台北市除了陽明山區以外的區域,還有新北中永和、板橋、新莊、三重、新店,有450萬人自來水質受影響。住永和的民眾看到蓮蓬頭濾心,沒過幾天就變超焦黑,直呼有夠噁。

新北中永和、板橋、新莊、三重、新店都出現髒水,共450萬人受影響。

新北永和民眾:「這邊有一支(濾心)是之前大概用了1個半月左右的濾心,然後這個是就2天晚上,洗完澡之後,2天就變成這麼黑。

還有住台北的蕭先生災情也很慘重,他同樣發現蓮蓬頭濾芯心這幾天瞬間變超髒,趕忙換一支,卻一夕變色。

台北民眾蕭先生:「那這支是才換1天而已,就變這麼黃,如果是之前的程度,大概只有到這樣子,我就會給它換掉,不會到這麼深的顏色。家裡有小嬰兒的人,都會在擔心是說,這種水質對於他們的皮膚會不會有任何不良的影響。

黃水讓濾心用1天就又黃又髒。

跟新的濾心比起來,才用一天的濾心就變得又黃又髒。民眾納悶難道洗一次澡就要換一支嗎?更讓人憂心的是,看到水這麼濁,實在很害怕水裡面有沒有重金屬殘留,會不會影響健康?

新北中和民眾:「會怕啊,會怕說會不會一直掉頭髮還是怎樣。」

雙北各地水好髒,民眾只希望趕快輸送乾淨的水,不然水這麼黃,人心也惶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