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寧夏夜市之最牛~牛媽媽

寧夏夜市之最牛

寧夏夜市第44號攤位

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了~如今我認識的老闆和老闆娘都退休了~現在是下一代的女兒們在管理生意了!我妹妹(蕭人華LULU)還在世的時候,我們一個月會來吃2到3次。而她已經往生3年了,我依舊會來這兒,一邊吃炒牛肉,一邊想她。

寧夏夜市之最牛

疫情(武漢肺炎)未開始前,寧夏夜市是滿滿的觀光人潮,連輪椅都不方便進來(因為妹妹是軟骨症,所以要坐輪椅),有時候還要排隊。而今隨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禁止觀光客後,牛媽媽還是人滿為患,真可以說是寧夏夜市之最牛攤位。也為了避免客人與客人互相傳染,店家還特地做了塑膠隔板,頓時讓我放心不少。有一次坐在我對面的客人還是一位超級正妹,不過正妹餓起來吃相也…..一般般,怕有肖像權,所以沒拍照。

寧夏夜市之最牛
座位與對面有層隔板

隨著年紀增長,正值壯年的我,會先來一盤炒牛肉,再加一盤炒牛肉麵,加辣。老老闆會連同辣椒一起在牛肉與菜和麵一起炒,所以麵和牛肉會帶著辣椒香。但是這第二代有時候會忘了加辣,再端回去處理的時候,就意思意思的在麵的最上方放幾朵辣椒,然後就送回客人(我)這兒。以前我會計較,現在年紀大了,對吃的也就沒那麼計較了。

寧夏夜市之最牛
寧夏夜市之最牛

牛媽媽的牛肉很大片,不想有些店家的是牛肉條(而且還有筋)。我覺得她應該有放太白粉之類的東西,才會讓牛肉吃起來很滑順又不澀,大火快炒的空心菜,清脆又不生,總之就是新鮮。

寧夏夜市之最牛

有人問為啥不吃牛媽媽的控肉飯?因為我怕筍絲!要不然我也想來一晚牛媽媽的控肉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