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低溫下探7度急凍3天 一圖看懂氣溫變化

東森新聞

寒流要來了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低溫下探7度急凍3天 一圖看懂氣溫變化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東北季風將稍減弱,氣溫回升,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說是一個天氣空檔,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至於下周天氣為何?天氣風險公司近日也貼出一張天氣趨勢圖,表示這天起寒流報到,氣溫屆時會呈現「溜滑梯」的狀況。

關於未來天氣走向,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此外,30日另一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31日、明年1月1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近期也在臉書粉專PO文,透露今日晚間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一北部低溫又會略為下滑至15度,不過水氣不多,降雨會比較侷限在東北角及宜蘭一帶,中南部則沒有明顯影響,但這波東北季風仍會夾帶境外污染南下,西半部空氣品質會比較差。

此外,天氣風險公司還補充,下周二短暫回暖後,今年年底天氣的重點,本月30日也就是下周三會有寒流報到,全台灣各地氣溫都會溜滑梯式的快速下滑,尤其從圖中可看出,台北在29日至31日,一口氣從22.5度下降到快10度,等同降了12.5度,同時,中部以北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到了下周四,也就是跨年當天,各地會迎來這波寒流的最低溫,要持續到明年1月2日才會開始回暖。

氣溫呈現溜滑梯式的下降。(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 臉書)

文末,天氣風險公司強調,這波寒流會來的又急又快,目前預報跨年日,北部、中部最低溫來到7至8度,南部、花東也只有9-10度,空曠地區都會再低個1到2度。這波冷空氣全台灣降溫都會非常有感,不過在跨年、元旦會從濕冷轉為乾冷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也呼籲民眾,要有防寒的準備,也要注意長輩或家中弱勢朋友的身體狀況,農漁業也要提防寒害。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