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孩子受教權,積穗公托設置地點重啟評估!

維倩在上月9日收到家長的陳情,家長表示積穗國中公托將設置在幼稚園的樓上,當時家長沖心憂憂,擔心孩子在上課期間必須得遭受工程的噪音及污染,也擔心沒有市府施工期間沒有完整的規劃,便要開始進行公托的改建工程,為了避免孩子的上課的環境受到影響,維倩當時便手刀要求市府進行會勘,並且照鎧相關的說明會。當時還一一記下每個家長提的重點,就是怕漏掉了家長的聲音沒有如實地傳給市府,希望市府好好的帶回去研議,並且給家長一個回應。這件事情市府的教育局與社會局並沒有進行良好的溝通,以至於在工程都已經招標出去,但幼兒園家長都不知道工程即將進場的狀況,才導致獨立使用空間等等的紛擾。在上月底24日,社會局也依照維倩會勘時的要求召開了說明會,在這邊很感謝其他議員到場聲援,還有家長們踴躍的出席說明會,才讓市府聽見了到家長的聲音。社會局在說明會後也十分了解民眾的擔憂,回去召開了許多次的跨局處會議,直到這兩天才比較有個回應的方向,因此最近才回函給各議員表示:『積穗公托因無法規劃完整獨立空間,因此將另尋他址。』如此一來,孩子們可以維持原本安全的上課環境囉!維倩也會持續關心公托設置的狀況,我跟各位家長一樣,都十分歡迎政府的公托增設,但是增設的地點應該考量相關的影響範圍,要讓影響範圍降到最低的情況下,又能廣設公托公幼,這樣增設的托育機構曾能更完善的照顧每一位新北市的孩子們,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家長,也跟我一起在留言串給市府打打氣,為了孩子更好的各位,大家辛苦了!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
婦幼律師為您發聲
家長們辛苦了
市府團隊也辛苦了

積穗公托設置地點重啟評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